首页     |    本院新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法律宣传     |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定襄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号检察建议”防范金融风险座谈会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我院积极部署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行动。2020930日,我院邀请县政府、县政协、县人大、县金融办、银监会及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农商银行、中国银行8家银行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安局经侦大队、县法院刑庭召开了防范金融风险座谈会,部署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我院检察长郝贵清、常务副检察长李贤生、副检察长赵世伟参与此次座谈会。会议就发挥如何各自职能、形成合力、防控化解金融风险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首先由我院常务副检察长李贤生同志向大家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通报我院近年来办理的相关金融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显著特点、社会危害性和案件办理过程中体现的我县金融市场监管存在的相关问题,介绍我院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接着,我院检察长郝贵清同志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开展宣传教育、信息共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金融犯罪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


 

对于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我县赵亚东副县长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防打效能;三是要做好宣传教育,提高防范能力。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就如何优化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避免金融违法犯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常务副检察长李贤生指出,通过今天的座谈会,我们提升了落实“三号检察建议”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我县实际,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工作方向,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抓紧抓实,强化协作配合,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以执法办案为抓手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撰稿:栾维维

拍摄:张伯阳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定襄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