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新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风采     |     法律宣传     |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们院里的检察官
时间:2020-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检察部主 于晓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挽救要像春风一样,能够温暖人心。于晓一检察部的主任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事曾开玩笑的问他:你考心理咨询师干啥,想转行吗?他说:“每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都是折翼的天使,我们未检人不光要抚平残缺的翅膀,还要安抚受伤的心灵。针对办案中发现的可能存在性格缺陷、暴力倾向、心理疾病等问题的涉罪未成年人和受到心灵创伤的未成年被害人,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的疏导和教育,点亮“心灯”,让涉罪未成年人走出心灵阴霾,疗愈被害未成年人的心灵创伤。通过对在校学生的普法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在了解法律常识的同时,提高了法治素养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与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第二检察部主任 鹏飞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官,时常会碰到群众来访与求助,检察官眼中的小事可能正是来访群众心中的大事,记得刚担任控告申诉科科长时,我总在想:自己已经给上访户指明了路子,但是很多上访户还是不听劝说反而纠缠住自己不放,自己又不是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部门,上访户还是不听劝说我又有什么办法,总不致于来追究我这个接待人的责任吧。随着自己意识的增强、思想的转变,我认识到接待上访户的职责不是朋友间串门“唠唠嗑”动动嘴皮子,也不是怎样把当事人打发走便算了事,而是应当将接待与促成问题的解决有机衔接起来,积极推动上访户问题的处理。对人微言轻能力弱小的老百姓来说,小小的困难也足以让他们心事沉重,甚至感到走投无路。即使有可能给自己添麻烦,也不要袖手旁观,应当积极为解决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帮助。而不是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 

 

第三检察部主 杨正 

“公益诉讼工作常常奔波在路上,前期排查案件线索、调查取证等基础工作,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仅如此,由于公益诉讼常涉及到其他行政单位,还需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督促并推动案件的进展。在面,我们一直在努力。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这个问题上一点也不能马虎2019三检察部办案人员前往牧马河待阳村段进行现场回访,查看堆放在河道上的生活和建筑垃圾是否清除完毕。在巡河过程中发现该问题的,在河道上堆放着生活和建筑垃圾,没有任何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等保护措施,堆放面积约2000平方米,杂乱且堆高不一,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积极履职,向县水利局和乡镇府发送了检察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依法进行处理。现如今已整改完毕,周围农民都很满意。有接到天漕河受污染线索已经是下午4点,我部干警也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沿河寻找污染源,直至晚上7点才结束,第二天一上班又立即接手,补充完善取证工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版权所有 山西省定襄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